纸鹞

我在飞奔向你(to喻文州)2.20


☆鱼鱼生日快乐!!没想到我们鱼都二十岁了不能叫小鱼了(小声)

☆年更选手大概只有在联盟大噶的生日才会蹦跶蹦跶(抱头鼠窜)

☆有那么一点点点阿黄但我没有搞cp的意思没有打tag(超小声)蓝雨赛高!!!我爱蓝雨!!!



“我在飞奔向你,带着我所有关于未来的憧憬和勇气。”


1.


姗姗来迟的晚四下课铃声终于响起,落入那些大多已经垂下头昏昏欲睡的被称为高三学生的躯壳耳中,宛如天边传来的仙乐,又成了庞大人流的引发点。喻文州收好最后一张布满字迹的作业,背上书包顺着人群往外走去。


夜里十一点的街道大约是已经睡了,只剩那下了晚自习带着渴睡的眼归家的学生。喻文州走的这条道处的有些偏僻,无人和他同行。正值夜里,只有那稍稍在夜幕上撕开一个角的熹微的月光和路灯勉勉强强的昏黄的光,隔了树缝大意地照过来。


彼时已经过了春分,夜里却仍是和隆冬如出一辙的冷。喻文州紧了紧围巾,沉默地望向一旁的路灯蔓延伸展直到前方的尽头,温吞执著地试图用微弱的光源点亮一路,身后投下的影子逐渐变短又慢慢拉长,虚晃地循环往复着跟着他一同向前。


喻文州顿下脚步,从校服口袋里拿出那张被折的方方正正的宣传海报,小心翼翼展开,暖黄的灯光照亮了上面水滴六芒星状的队徽。他再次将其折好,犹豫了一瞬,塞进了书包夹层。喻文州抬头望向前方,耳边落下几声夜鸟零星的啁啾,而路的尽头有着模糊的光,冲破周围的黑暗执著地亮着。他回头看见自己上的那所被称为市重点的学校周围通明的灯火,想起师长殷切而骄傲的目光,想起落在肩上沉重的手,想起他试探父母后得到的那个答案,想起那些毫无掩盖的轻视和不屑的眼神。


而他最后只是沉默着继续往前走,跟着那点微弱的亮,朝着旁人漠视的所谓深渊,独身投向自己的光明。
2.
喻文州是从高二下半学期的暑假接触到《荣耀》的。


他偶尔也会想,如果不是那天恰好自己父母都不在家,而邻居家的小孩在破自家电脑密码无果后找到了自己这里并成功地用软磨硬泡式撒娇耍赖骗开了他的电脑坐在他旁边开始打荣耀,他现在会不会也是那准备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全身心都扑在高考上的众多普通高三学生中的一员。


但既定事实是已经发生了。喻文州从小到大对各种类型的游戏都兴致缺缺,平生最大的乐趣是写数学题——尤其是在亲眼见到小侄女打moba游戏时从娇俏可爱的小萝莉变成面目狰狞边操作边问候孤儿队友的面孔转换后更是对其敬而远之。

不过这次,他好像真的栽了。


喻文州原本在做数学作业,旁边坐在地上抱着电脑的小孩儿音效开了外放,时不时传来的打击特效声让脾气向来很好的小喻第一次有了点不胜其烦的感觉,(此时的小喻还没有想到,这只是他漫漫职业生涯道路上不胜其烦的开始。)于是从角落里找出落了层薄灰的盒子,拿出耳机递给小孩儿,并不经意的扫了一眼打开的游戏界面。


哦,一眼万年。


页面看起来像竞技场,角色银发长袍,握了个骷髅头的手杖,带点西幻的味道——还怪好看的,喻文州想。小孩儿点了solo开始匹配,转了两圈亮出对面ID后大惊失色,没等喻文州看清就要去按退出。喻文州火速按住他的手看去,对方像是古代侠客一类的,绑了个长马尾,手提一柄长剑挽了个剑花,ID是——


夜、雨、声、烦。


“文州哥哥,这人在排行榜前十的,鬼知道怎么就随到他了…我打不过他,而且他还跟我们公会有仇,我怕他先把我往死里打,再把我往死里嘲,那我真的是别想活了…”小孩儿怯怯地指了指自己角色头顶的<蓝溪阁精英>头衔,喻文州看过去,脱口而出:


“能让我打一局吗?”


说完喻文州就愣了,小孩儿也愣了,哦了两声,看到还有十五秒自动开始的页面,手忙脚乱的教给他基本键位和几个技能的释放方法,还说错了一个,那边游戏已经开始了。


阿门,上帝保佑文州哥哥在被虐死之前不要先被嘲到崩溃,毕竟这人的垃圾话能力他真的亲眼目睹过。小孩儿在心里画了个十字架默默祈祷,自己荣耀玩儿了一年手速100+对上这厮大概三十秒输,文州哥玩都没玩过连键位都要我告诉他手速不太清楚那二十秒差不多了,于是数完秒后准备安慰安慰亲爱的文州哥哥,一转头发现自己角色还有百分之六十的血量后惊的险些趴在地板上。


喻文州微微皱眉,常年握笔的手此刻翻飞在键盘之上,他的确是不喜欢玩游戏也不熟悉键位,但是他学记东西很快,往常逢年过节时被亲戚家熊孩子拽着一起也不是没有过,再加上他可能真的在这款游戏上点了什么不为人知的天赋点吧,他明显的感觉到吃力和对手的强大,但好像…也并没有完全应付不过来。喻文州在尝试提手速后很快发现对方比自己提的更快而且更高,既然这方面是对方的优势,那就从策略入手吧,这张地图,看起来倒是可以利用一下。



还是输了。喻文州叹了口气,随即看见对方因为被自己临死前用地形又阴掉了百分之十的血量而在频道里打的一长串“靠靠靠靠靠”之后心情不错的弯了弯眼眸,随手拒绝了对方发来的好友申请后将电脑一推,敲了敲旁边已经看傻的小孩儿的脑门:


“这游戏挺有意思的。我接着写作业,记得戴好耳机。”


3.


小孩儿被下班的爸妈气势汹汹的抓走后,那款游戏却是留在了喻文州的电脑里。喻文州单手托腮,右手握住鼠标将光标慢慢移到那个图标上,又松了手,拿出口袋里那张崭新的账号卡,在手心里紧紧的握了握。喻文州又拿出压在书堆底下的那张纸,这是小孩儿那天眼泪汪汪的握住他的双手跟他说文州哥哥我觉得你是个天才如果你真的有打职业的想法请一定了解一下我主队!蓝雨赛高!然后强行塞给他的一张蓝雨战队的宣传海报。


那张海报的配色设计极其别出心裁,别出心裁到给喻文州看的嘴角一抽。在不久的将来他进入蓝雨的青训营,见到来青训营抓小孩的队长魏琛的衣着审美之后,他将会再度想起这张当时带给他视觉冲击并称得上带他走上职业生涯的海报来。而当他知道了那个最先开始嚷嚷他“吊车尾”的小少年的ID后,会再次感慨,人生,可真的是,山水有相逢。


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此刻的喻文州眨了眨眼,在那次竞技场交手后,他发现自己难得对一款游戏有了好奇和求胜的心——在这之前,大概只有数学压轴大题才能让他生发这种感觉。喻文州心甘情愿的被困在条条框框里做他人口中“别人家的孩子”十几年,而此时他目光灼灼地在角色创建页面按下那个银发长袍的术士,一瞬间生发了点天命所归的感觉。他看着闪动的光标,在ID输入栏慢慢敲下,


舟问。


于是埋了十几年的固执就这样生生不息的悄悄冒出尖,带着一腔孤勇走成了殉道者。


4.


门卫在晨光中按着点儿上了班,却发现俱乐部门口已经站了个人。


“您好,我是蓝雨这届青训营的青训生。”
少年肩上背着背包,冲他露了个礼貌的微笑,温和柔软,逆光而立。


初生的太阳挂在他身后,映着大片的朝霞走在天际。

评论(4)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