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鹞

缭语花香[百花缭乱的日记本]


🌸全世界最好的世界冠军乐乐生日快乐!天天快乐!

🌸是卡拟,缭缭的第一人称,有私设账号卡可以跑到现实世界,有含双花向,其实我觉得缭缭和落花也有点那什么(小声)


🌸再喊一遍我爱张佳乐!!生日快乐!!!





那一天,我睁开眼看到了你,我的梦也就启程了。


0.


我从建模成功后一睁眼就知道自己是一张卡,是一堆10构成的数据。有前辈语重心长的跟我说,卡生短暂,要好好珍惜,万一哪天出个什么bug全都忘了就惨了,所以不如养成写日记的好习惯。我觉得有点道理,于是开始了兢兢业业写日记的日子。


(这里还有一行比较新的字:)

但我现在觉得没有什么用了,我要真失忆了看这个本子估计最先干的事就是去买凶杀卡干掉落花狼藉,这不行。


1.


在我又因为连roll三个1点被落花狼藉这个一次扔100点的欧洲混蛋嘲笑之后,我决定开始记仇,够十次就打他一顿,打到孙哲平都不认识他的那种。


2.


“苦难既然把我推到了悬崖边上,那就让我坐下来,看看底下的流岚雾霭,唱支山歌给你听。*”我深情款款地看着落花,他一脸诚恳的跟我说,还是别了,刚打完蓝雨,你让我耳朵休息一会儿吧。


(今日记仇1/1)


3.


今天没有比赛,下午训练开始之前,我跟落花偷偷跑了出来,别说,坐训练室桌子上晃荡腿的感觉真的很快乐。孙哲平在看视频,时不时往个本子上写点什么,张佳乐抱着一盒鲜花饼颠颠地跑过来,真的很香,我也想吃。他自己嘴上叼着一块,又给孙哲平嘴里塞一块儿,还偷偷摸摸往他脑袋上别了个粉红色的花型小发卡。


我跟落花打赌孙哲平发现之后是会揍他一顿还是罚他扫半个月厕所,结果我俩都输了,因为孙哲平在他刚走又去给别人投喂吃的之后就警惕的一摸脑袋发现了那个少女心满满的🌸,然后极其熟练的拿下来拉开抽屉丢进一个小盒子里,动作一气呵成,熟悉的令人不禁好奇这个硬汉到底经历了多少才能如此处变不惊。


啊,这个已经被张佳乐磨平了棱角的男人。


4.


可能是因为我昨天在落花耳朵边上念叨了一天鲜花饼,他今天竟然给我搞到了!


我感动的要死,给了落花一个爱的永抱并决定清零记仇次数,然后他就补了一句,不用太感动,我去的时候发现拿错钱包了,所以那其实是你的钱。


然后我就把他揍了一顿——


怎么可能!!我又打不过他!!!!好气!!!气死了!!!我决定明天一天都不要搭理他了!!!!


5.


算了,还是搭理吧,看在鲜花饼点心小蛋糕火锅汽锅鸡可乐的份上。


6.


作为一张卡,最快乐的事情除了拿冠军,大概就是能和自己的主人同一天生日。在把百花谷那群玩疯了的小崽子们都撵回去睡觉之后和落花把脸上的奶油洗了,我一边洗一边心痛糟蹋的蛋糕,看着就好吃结果全被玩儿完了一点都不剩。


“百花式扔蛋糕玩的还开心吗缭缭小朋友。”落花斜我一眼,拿出了一个小点儿的蛋糕。“猜到会是这样了,省的你又搁我旁边哼哼过个生日都吃不到蛋糕什么的。”我自动过滤掉充满嫌弃的话,兴高采烈的掰了一半递给落花,一边吃一边坐在桌子上晃悠腿,美滋滋的回想今天乐乐给我放的烟花,还有他带着笑意的弯弯的眼,像星星从四合的天幕间落了进去,蓄成一池明晃晃的光亮。


他说,“缭缭,祝你生日快乐。恭喜你和我一起又老了一岁。”



百花的训练室也很热闹,刚赢了比赛加上副队长过生日,众人难得可以彻彻底底放松一把,一开始还因为队长有点儿拘着,在某位我们都知道是谁的张姓寿星怂恿加身体力行之下,训练室很快变成了欢乐的海洋,保留节目就是看被糊了一脸奶油的队长追着副队长打的不亦乐乎。


我一边笑一边狂拍落花大腿拍的他险些炸毛,然后得意洋洋的给他看了看刚刚抓拍的一张照片:


一个少年笑的张扬肆意,头上挂了顶歪了的生日帽,正回头冲后面的人扮出鬼脸;另一个脸上沾了奶油,却也清楚的露出满溢在眉梢眼角的笑。已经是晚上了,月光透过窗斜斜地打过来,和灯光一起晕成一片温柔,轻轻笼在他们相同的队服上。他们向前微倾着,就好像要一同奔赴他们光芒万丈的未来。


真好啊。


要是能一直这样下去就好了。


那就,让我偷偷地再许一个愿望吧:


希望百花越来越好,希望繁花血景能走的很久很久,希望可以和你、和大孙和落花一起拿好多好多冠军。


你被那么多人奉为心头的神祇,可我偏偏却想做你的英雄,我想为你冲锋陷阵,我想陪你披荆斩棘,我想和你走到最后。所有的荣耀和风雨,我都想与你一起迎接。


无论你选择了什么,只要和你一起,我都甘之如饴。


生日快乐,张佳乐,向前跑吧,别回头。


7.


get到了一个不得了的点。


落花狼藉,

他,

竟然恐高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决定过两天就去中草堂借一把扫把,御帚飞行带着落花狼藉看看神之领域的大好河山。


8.


我找到落花没用很久。


那个之前一直嚷嚷着死都不会靠近这里一步的硬汉一个人坐在悬崖边上,风很大,鼓起衣衫发出飒飒的声响。


“他走了。”


听不出语气是疑问还是肯定,落花狼藉的声音只是低低的,像压抑的哽咽,又像斩灭最后的妄想。孙哲平最后一次把落花狼藉停在了西部荒野,狂风裹挟着黄沙嘶哑呼啸翻卷而去,飞过满目凋敝。这张地图是真的很荒凉啊,但他透过这些却看见了纷纷扬扬满天的繁花看见了绚烂的血景,血与花交缠着织成一副盛景的模样。在那个被称作百花的盛世里,他看见了队员们看见了张佳乐看见了百花缭乱落花狼藉,只是唯独没有看见他自己。


孙哲平最后一次把落花狼藉的账号卡握在手心,看着这张自己带进百花的、几乎可以称得上见证他最巅峰而又短暂的三年职业生涯的卡,然后放下。落花狼藉站在孙哲平面前,看翻腾而过的洪流把他带走,而自己留在了对岸,束手无策,被迫学着接受离别。


孙哲平走的那天张佳乐和队友一起送他,孙哲平除了俱乐部的管理人员谁都没说实话——已经到季后赛了,他不想让任何一点事情干扰到张佳乐正常的发挥。他走的也干脆,几年前初来带了一张账号卡,几年后他走的时候孑然一身留下几摞笔记,所有的陈设也都好像它们的主人只是短暂离开不久后回来一样呈着平日的面貌,镌上了痕迹。


张佳乐拍着他的肩认真的对他说,要好好养伤,说不定回来还能赶上这赛季的总决赛。


张佳乐顿一顿,接着说,我还要跟你一起拿冠军呢。

孙哲平点头,露了一个很浅的近乎温柔的笑。他最后看了一眼俱乐部的大楼,百花的队徽在阳光下反射一束束光芒,铺向远方。
然后他说,


“再见,百花。”


就再也没有回头。

几年后又是平常的一天,张佳乐走的那天背了个包带了个行李箱,一个是所有在百花生活过的痕迹,另一个装了两件尺码不同的百花队服,是曾经最绚烂热烈的回忆。


9.


夜睡的很沉,月光照不进训练室。我无数次看着张佳乐给自己加训,咬着牙没日没夜的练到把经理都惊动强行让他去休息的地步。孙哲平走了,百花的成绩依旧耀眼,那是张佳乐燃烧职业寿命一个人的疯狂换来的,他不想辜负两份梦想不想辜负粉丝们的呐喊期望,于是他把所有的一切扛在自己的身上。双核时代的张佳乐一个人疯到了极点,但他终究不是神,只是个二十出头的年轻人,荣耀打的很好天生开朗爱笑,可是他也会累,也会难过,也会失望。


也会选择离开。


而他现在回来了,一切诘责嘲骂他全盘接受,先前奉他为百花的神祇的人们转而戳着他的脊梁骨用尽尖酸刻薄的语言来攻击他质问他指责他,那些被张佳乐亲手建立亲手摧毁的爱和不甘灰飞烟灭之后,只剩下干干净净纯粹的恨意。

他心软至极,又残忍至极。

但是无论张佳乐选择什么,我都只想跟着他走。


刀山火海,也没关系。


10.


我当哥了,但我一点都不开心。


“你嫉妒浅花迷人。”落花狼藉总是这么讨厌,总是能第一个看出来我在想什么。


“是,我嫉妒他,像你嫉妒再睡一夏那样。”我闷闷的回他,手里不停的把草地上的花揪的七零八落。张佳乐第二赛季出道,本来就快到了职业生涯的尾巴,他还途中燃烧自己的职业寿命疯了几个赛季,退役又复出,谁都知道他打不了太久了。我已经尝到过张佳乐离开的感觉了,失而复得真的很幸运,但是也让我越来越不敢去想,去想如果他退役了,我又会被留在这里等待下一个操纵者。而浅花迷人呢,却可以陪着张佳乐在网游里接着长长久久的走下去。


我又怎么能不嫉妒。


“谁说我嫉妒再睡一夏了。”落花狼藉躺在草地上,嘴里叼了根狗尾巴草,含含糊糊的说,“于锋技术挺好的,也有韧性。我睡了这么久,终于来了个人能带我回到赛场,我高兴还来不及。”


就像孙哲平过了这样久,也终于能再度回到赛场上继续追逐荣耀,哪怕和他并肩的早已不是自己。落花狼藉没有太多复杂的感觉,可能是账号卡多多少少都会带上初代操作者的气息吧,落花狼藉觉得孙哲平没把这些当成沉重的枷锁压在身上向前走,那自己也不必这样犹犹豫豫被牵绊着走不动路。他也没觉得百花缭乱这样不好,但这种事情,作为朋友去劝意义着实不大——那段过往,除了自己,又有谁能说清楚到底是负担还是动力呢。


只是他总归心里还印着点模糊的影子,还把那个脊背如松的少年刻进骨里,还留着百花初建队的记忆,偶尔也能想起曾经巅峰到极致又陨落的,绚烂了几个夏天的繁花血景——尽管这些都早已滞留在了年月深处的记忆里。


而最终逐渐在他视野里清晰的是百花的新生代们,是于锋是邹远是一个个身披相同队服队徽闪闪发亮的少年,是那些年轻而有着无限可能的他们,为了胜利奋斗不息,为了荣耀一往无前,全力以赴每一场比赛,一步步奔向属于他们的未来。


一如他们的前辈们。
一如百花建队时。


落花狼藉笑了一声,他说,
“百花会越来越好的,能亲身经历并见证,我已经足够幸运,还去奢求什么其他的呢。”


而那些抓不牢的过去的事,就随风去吧。


11.


落花狼藉说的有道理,毕竟和张佳乐在他向往的留恋的战场上并肩的卡是我,和他站上世界赛场的账号卡是我,能够从开始陪他走到职业生涯末尾的,也只有我。这段过往即使是在张佳乐退役后也会被小心珍藏起来,承载无数回忆,会永远闪闪发亮,经久不衰,历久弥新。


想到这里我释然了一点,决定今天往浅花迷人的晚饭里就放一包芥末吧,另一包丢掉好了。


12.


落花狼藉现在大概真的孙哲平都认不出来了,但不是我打的,我现在跟他见个面都不太容易。于锋那个小子来了之后给他做了不少改动——好歹没有像一叶之秋似的直接被染了个发,还是很有特征的。我盯着落花狼藉那张冷漠的系统脸欣慰的想着,跃跃欲试还想上手薅一把他的头发,一晃眼又几乎找不到几个熟悉的配件了 。


除了葬花。


那把重剑还是原来的样子啊,几年前孙哲平拿它挥成满天血景,几年后于锋又将用它杀开一条通向顶端的路。还有什么是不会变的呢,除了葬花和猎寻,大概就只剩那颗向往着冠军的心了。


其实也挺好的,张佳乐回来了,孙哲平也回来了,回到这个他们追逐不息的舞台上,哪怕抛开了过去成为了对手好像已经走上了不同的路,但他们乃至所有职业选手的终点只有唯一的一个,冠军。


殊途同归。


13.


张佳乐呆坐在世邀赛总决赛的比赛席,双手在高强度的比赛之后不可控制的微微颤抖,屏幕内是硝烟弥漫几乎尽毁的战场,他的弹药专家站在废墟之上,脚下是盛开的繁花。他揉了揉酸涩的眼,看着那个熟悉的渴望了数年的荣耀标识就这样安静的躺在屏幕中央,冲他微笑,向他展开怀抱。


空中翻涌的气浪滚烫又热烈,场馆内沸反盈天,呐喊欢呼声与恍若白昼的璀璨灯光揉为一体。而张佳乐与国家队众人一同站上至高领奖席传递着奖杯的那一刻,世界明亮起来,所有的色彩一同倾泻,姗姗来迟的盈满一个跋涉多年仍流光灿烂的梦想。


是属于他的荣耀。
是属于他们的荣耀。


后来在国家队夺冠的采访上,你说,能遇到这些队友,是你最大的幸运。但于我而言,能遇到你,与你并肩作战,和你几经辗转后美梦成真,就是我一生最幸运的事情。



你就是我的幸运。


[fin]



*出自史铁生《我与地坛》




评论(6)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